今天是:

一个全能型学霸的大学四年——访12历史叶佳炜

作者:叶晨 陈佳琦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6-13



    她是山前星光乍现,带着明媚的光,掀起万千温柔洪波;她于迷茫中开拓一方辽远,未曾向洋已经励就锋刃;她于喧闹中回归自我,文也纵横,武也纵横,带着一份倔强与果敢,来去自在风中。
    未来的她将走上讲台,用这一身的获取来灌溉他人,用脚踏实地的意志奋斗出自己的荣光。她就是思政部12历史叶佳炜。

    勤学以修身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师范专业的学生,她始终以教书育人为最大的追求。在追逐“教师梦”的道路上,她格外注重自身教师素质的培养。大三第二学期,她担任组长,赴台州学院附中实习,表现优秀,获得了实习优秀的成绩。此外,她还获得校师范生技能大赛二等奖、校师范生即席演讲二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一项又一项的殊荣不仅是对她教师基本素质的肯定,更催化了叶佳炜对教师这个职业的追求和热爱。
    同时,身为学生,她以学为本,于她而言知识的填补始终是最重要的事。“所有老师布置的任务都尽量在一周内完成,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有什么打乱你的节奏。”她以勤奋的姿态,毫不拖沓地完成学习任务,课上勤于思考,勤做笔记,课下认真回顾,深入探究。凭借这样的学习态度,叶佳炜连续三年综合考评位列班级第一,连续三次获得了校一等奖学金,同时也斩获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被评为思政部“十佳大学生”,获得2014年度台州学院“十佳大学生”的殊荣。同年被授予第一届台州市直高校“最美大学生”的称号。
    优异的成绩以和众多的荣誉让叶佳炜光彩四射,但她却未就此止步。她积极申报科研,她与同学们一起参与的科研课题《从<赤诚志>看宋朝台州经济和社会生活》,于2014年被选为校级课题并顺利结题,如今科研成果已发在《黑河学刊》上;她热衷文化建设,由她主持的《文化礼堂建设的实践及启示——以台州地区为例》已在浙江省科技人才新苗计划中成功立项;她甘于奉献自我,暑期社会实践中,被评为浙江省暑期“春泥计划”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她追求交流实践,大三暑假,她作为我校优秀学子之一,到台北大学进行短期交流学习,不仅在交流中充实自我,也展示了我校优秀学子的青春风采。如今,毕业之际,叶佳炜以“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的头衔为其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修业以提能
    叶佳炜在学习之外的舞台上,开拓了自己的另一番天地。在学校中她拥有两个温暖的大家庭——班级和校学生会。
    在班级中,作为班长的叶佳炜带给班级的不仅是荣誉,更多的还有班上所有同学对集体的团结与热爱。她通过组织春游、晚会等班级活动,调动着班级的氛围,提升班级的凝聚力,也带领班级一同参加院级、校级比赛。大一时,在她的组织下,12历史班在“团文化PK”的前期排演和道具准备投入了大把时间和精力,但却在校级比赛中不幸失利。为了留下独属于这个集体的荣誉和记忆,她坚定信念,以更加严谨认真的态度完善班级的节目。她说:“我希望有一天我们班级能够站在校级pk赛的舞台上。”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叶佳炜所在的班级获得校三等奖。此外,她还牵头组织“育德会”,以班级的名义奉献公益爱心。如此付出,四年的班长经历,让叶佳炜收获了全班同学的信任。
    叶佳炜的另一个大家庭便是校学生会,作为台州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她代表我校参加省学生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会议,走上了一个更为广阔的舞台。“参加省会议,看到其他学校的处事方式和统筹计划,我也能学习到新的东西,拥有一个更为开阔的视角。”在叶佳炜任校学生会主席期间,她带领着校学生会全力打造校园精品活动、公寓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并成功举办“跃动青春,寓我同行”第十四届公寓文化节。由于她的出色表现,2014年她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执笔绘生活
    黑格尔曾说,一个宽广的心灵总是把兴趣的领域推广到无数事物上去。而叶佳炜说,虽然自己没有一个宽广的心灵,但是却有着许多感兴趣的事物。大学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她的大学生活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作为一个全能型的“学霸”,叶佳炜不仅学习出色,而且也活跃于各个校园活动,她说:“大一抱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参加了非常多感兴趣的比赛,这样的开始让大学生活充满着尝试和乐趣。”她喜爱主持,常常担任各项校、院级晚会以及比赛的主持人,并曾主持由临海团市委主办的“情暖冬至,爱在临海”临海百家商户义卖助困活动;她喜爱唱歌,在院歌手大赛中夺得三等奖;她喜爱辩论,在校园精英辩论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她喜爱演讲,曾成功收获了包括台州市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在内的五个市、校级演讲类奖项。此外,知识竞赛、创意海报大赛、厨艺大赛、运动会、新老生交流赛等比赛的参与中也收获了不菲的成绩。
    她是游走于春天的长风,用爱笑的眼睛凝视每一个花季。青春的路途就应该是这样,充满着荆棘,也充满着花香,愿叶佳炜在未来的道路中一如既往携青春上路,歌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