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崇严崇实 经管学院刚柔并济抓学风

作者:赵之遐    新闻来源:经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4-04
     为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经贸管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加强教风学风巡查和推行“无手机课堂”自主管理一刚一柔两项举措,进一步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饱满积极的精神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成立经管学院教风学风巡查小组。每个工作日学院领导带领由教务员、辅导员等组成的巡查队伍对师生上课情况、课堂到课率、课堂表现,以及携带席卡情况等进行检查。第四周,巡查小组共查到课堂违纪学生23人次,通过及时发布《经管学院学风督查通报》对违纪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对全院学生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加强自我约束,为学院优良学风的创建增光添彩。3月29日起,学生课堂违纪现象明显减少。
    统一发放手机收纳袋,推行“无手机课堂”,加强班级自我管理。在充分调研兄弟学院“无手机课堂”运行状况、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后,学院统一采购手机收纳袋并发放到每个班级,实行“无手机课堂”制度。统一采购的手机收纳袋十分轻便、操作简单,非常方便班级携带和使用。在推行周二、周三“无手机课堂”基础上,给任课老师、班级一些自主权,将手机收纳袋作为一种工具,根据课堂和班级管理所需使用。“无手机课堂”得到老师、同学的普遍赞同。离开手机后,同学们上课更专心了,老师上课更起劲了,课堂效率更高了。
   创建优良学风,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是永无止境的征程,学院把“以教师为主体,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作为思考问题、落实举措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学风建设上广泛听取教师、学生意见,积极创新,将不断探索更行之有效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