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管学院:课堂无手机 上课更专心

作者:赵之遐    新闻来源:经贸管理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4-15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近日,经贸管理学院发放学院统一采购的手机收纳袋,实行周二、周三无手机课堂,目前初显成效,普遍反映良好。
    统一发放手机收纳袋,推行“无手机课堂”,加强班级自我管理。在充分调研兄弟学院“无手机课堂”运行状况、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后,学院统一采购手机收纳袋并发放到每个班级,实行“无手机课堂”制度。统一采购的手机收纳袋十分轻便、操作简单,非常方便班级携带和使用。在推行周二、周三“无手机课堂”基础上,给任课老师、班级一些自主权,将手机收纳袋作为一种工具,根据课堂和班级管理所需使用。“
    同学们表示,原本不太听得懂的课很容易开小差玩手机,统一上交手机后,会迫使自己将注意力集中在课程内容上。还有同学说,原本自己的自制力不强,上课容易受到手机里跳出的各种信息干扰,实行无手机课堂后,上课无干扰地专心听课,下课集中处理手机信息,学习、生活效率都提高了。
    任课老师反映,统一收纳手机后,学生上课注意力更集中了,看着学生渴求知识的目光,讲课更有积极性了;课堂不再被不断强调纪律而打断,课程进度更容易把握,上课效率也更高了。部分班级还将手机收纳袋上的序号与上课名单相对应,通过手机收纳袋就可以一目了然了解到课情况,课堂考勤更方便快捷了。
    据悉,学院实行“无手机课堂”是在充分调研了学生需求后开展的,“以教师为主体,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是采取该项举措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鉴于目前的良好体验,有部分学生希望能进一步推广,从目前的一周两天逐步推广到一周五天,让自制力不强的自己有更多约束,拥有一个无扰高效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