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部署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9-08

816下午,学校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部署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校党委书记潘璋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书记,校文明创建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江岳军通报了729日学校召开文明创建工作督查落实会后,学校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并强调在下阶段将继续开展每周至少一次的督查及问责提醒工作。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牟惠康传达了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点评会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台州市委副书记吴海平导讲话精神。吴海平指出,各地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下定“不达目标绝不收兵”的决心,加强宣传发动,深化整改提升,把握重点,瞄准关键,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各项创建工作水平,为确保我市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校长金则新在讲话指出,我校在台州市同创办对高等学校文明创建考核中已连续两次排名第一,对我校在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把我校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必检单位打好最后的冲刺攻坚战,要根据新的时间和新出现的问题重新明确工作方案和责任分工,确保各项文明创建工作落实到位。要继续层层传导压力,各二级学院、部门要将创建文明城市情况具体通报到每位师生,让每位师生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体。各二级学院、部门要相互配合、协同作战,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做台州学院的一件大事抓好抓实,为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潘璋德书记在总结讲话对我校文明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再重视。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要把学校作为必检单位,严格对标开展各项文明创建工作;要有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强化责任包干,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充分上好“开学第一课”,让重返校园的师生、新生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重视前期督查问责过程中已经发现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因师生返校、新生入学等可能出现的新问题要充分的预见。要加强动态管理和主动管理,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全面铺开,不留死角。三是行动要迅速。要以雷厉风行的态度开展各项文明创建工作,每周一次的督查及每天的动态巡查情况要及时告知相应二级学院及部门,并迅速加以整改提高。四是责任要落实。校创建办要统筹协调,校文明创建工作督查问责小组要督查问责,各二级学院、部门要明确责任、分线落实,确保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学校文明创建工作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