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第28届田径运动会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25



   


    

    10月25日上午,校第28届田径运动在椒江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宣布运动会开幕,校长金则新作开幕式致辞;党委副书记冯尚申,党委副书记潘通天,副校长张辉,纪委书记金先龙,副校长赵小明,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大兴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副校长陈光亭主持开幕式。直属附属医院领导,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参加。
    金则新代表学校党政向本届运动会的胜利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完善课内与课外、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相结合的教育教学体系,“无体育,不大学”的理念为越来越多的师生接受并身体力行;我们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金则新指出,2017学年以来,学校体育工作呈现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在竞技体育方面,学校运动健儿获省级以上各类比赛奖牌70多枚,校女子足球队荣获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女子组)联赛体育院系组冠军;在公共体育方面,教职工文体兴趣项目丰富多彩,学生体育社团活动踊跃积极;体育学院被省体育局授予“2014-2017年度浙江省群众体育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称号;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在2018年全省55所本科高校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中,总合格率排名全省第8,女生合格率达到100%。
    金则新强调,此次校运会,既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师生综合素质的一次现场考验,希望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公正执法、周密组织、热心服务,确保运动会有序进行;希望以举办运动会为契机,让广大师生走出教室、寝室、实验室、办公室,全身心投入到阳光运动中来,为工作、学习和生活打下更加坚实的“革命”基础。
    动员代表张舟兴、裁判员代表金鑫分别做表态宣誓。
    开幕式上,全校17个代表团组成17个方阵,各自身着统一服饰、喊着响亮的口号,进入运动场。校大鼓队、舞龙舞狮队、拉丁舞队、健美操队及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学生进行了精彩的体育节目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运动员立即投入到紧张激烈的100米栏、跳远等赛事中。
    据了解,本届校田径运动会为期两天,设置了46个竞技项目、4个阳光体育项目和8个趣味项目;共有701名学生运动员和226名教工运动员参加各项运动项目的角逐。

                                              (摄影:刘延坤、李泽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