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在我校举行会议 专题研究新时代台州高等教育发展问题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06





 


96,市委常委会在我校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新时代台州高等教育发展问题。市委书记陈奕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委常委会考察了椒江校区校园和有关实验创新中心,调研我校办学和发展情况。市委书记陈奕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亲切慰问学校教职工,并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会上,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代表学校作工作汇报;相关与会人员还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安排在台州学院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新时代台州高等教育发展问题,充分体现了教育工作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优先发展教育,补齐高等教育短板的坚定决心。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一所大学离不开城市的支撑,一座城市也离不开高等教育的繁荣兴旺,大学是城市活力、城市魅力、城市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载体。当前,台州正处在转型升级、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高等教育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要进一步掀起大抓高等教育的热潮,以高等教育的跨越发展支撑和助推台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台州学院是以台州命名的高校,代表着台州高等教育发展的最高水平,承担着为台州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进步办学的使命。全市高等教育要跨越发展,台州学院这个龙头一定要强起来。要找准定位强龙头,围绕“打造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良好声誉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一终极目标,进一步找准发展坐标,做好学院长远发展的顶层设计,按照“申硕、升格、创一流”的路线图,全力实现2020年成功申硕、2027年前建成大学、2035年建成一流大学的“三步走”目标。要特色办学强学科,坚持“把学科建在产业上”,紧扣台州产业需求,办好优势学科、工科特色学科和地方特色学科,全力争取更多学科进入省内一流乃至国内一流行列,更多专业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要开放办学强合作,把开放办学作为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路径,充分用好国内外优质办学资源,推动联合办学,加强对外交流,不断提升办学实力。要人才为基强师资,把人才强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量质齐抓优化师资结构,教研并重提升教师能力,引育并举促进人才集聚。要优化机制强活力,不断深化高校综合改革,建立更加自主的管理体制,形成更重质量的教学模式,构建更有成效的产学研机制,全面激发内在活力,提高办学治校能力。要立德树人强党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学院党委要聚焦党建主责主业,落实“五严”要求,让“党旗飘扬”和“青春闪光”紧密结合;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德为先,培育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台州高等教育跨越发展,需要高校自身努力,也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都要切实担负起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政治责任,认真研究解决事关长远和全局的重大问题,推动台州高等教育整体提升、跨越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