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央视《焦点访谈》聚焦大陈岛垦荒精神

作者: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16

 

 

10     15   19:38,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以文化人 立德树人”为主题,报道台州传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建设有品德、有涵养、有温度的城市情况。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伟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陈岛垦荒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的时代精神的一种生动体现,与传承了五千年的和合文化一起,共同成为当代台州精神的重要元素,成为鼓舞台州人民不畏艰难、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  

据了解,自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学校以此为平台,深入研究、传承和弘扬垦荒精神,服务学校立德树人、服务台州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立项课题研究,在《台州学院学报》开设专栏;承办台州市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读书会,聘请校内外专家担任德育导师,开展1+N教学模式改革,建设“大陈岛垦荒精神与台州发展”在线精品课程,开展“品读大陈岛垦荒精神”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等,大力推动垦荒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面向社会宣讲垦荒精神,与市级有关部门共同筹备拍摄《对话青春:垦荒精神不老》通俗理论融媒体对话节目,一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组织干部师生来中心参观,塑造台州城市精神。中心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浙江日报、台州日报等主流媒体多次进行了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