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申硕升格创一流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09

 


119上午,学校申硕升格创一流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长金则新、市政府副秘书长柯婉瑛、副校长陈光亭、副校长王正出席;市政府副市长吴丽慧主持。

在听取学校申硕工作方案和工作进展情况、914日第一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汇报后,叶海燕表示,第一次工作会议以来,“申硕升格创一流” 存在的问题和难题在学校和各级政府部门的努力下逐步解决、有序推进、效果明显。对于如何更好地开展接下来的工作,叶海燕强调,要明确三方面的理念问题:一是“变不可能为可能”,台州高等教育基础较为薄弱,省内高校申报硕士学位点竞争激烈;对照硕士学位点指标,学校还存在不少差距,学校和各级部门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举全市之力做好相关工作,全力推动学校“申硕”任务的完成;二是“变不熟悉为熟悉”,各级部门要以解决学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抓手,把自己摆进去,主动参与其中,逐步熟悉和了解“申硕升格创一流”的目标要求和任务,发挥最大工作合力;三是“变没成就感为有成就感”,要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的战略部署,在浙江省新一轮高等教育发展中抢抓机遇,为新时代台州高等教育发展和台州学院“申硕升格创一流”贡献力量,以成就感的获得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叶海燕用“清”“实”“贴”三个字肯定了我校前阶段的“申硕升格创一流”工作。她表示,学校思路清晰,能很好明确各项主要任务,准确分析各种困难和问题,并精准制定工作举措,措施实,效果明;在推进“申硕升格创一流”各项任务的同时,紧紧围绕台州市委市政府再创台州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战略部署,贴近地方实际,注重产教融合,以实际行动服务助推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吴丽慧指出,“申硕升格创一流”是台州学院的大事,也是全台州人民的大事。各级部门、单位要在“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目标引领下,明确方向,厘清任务,从新时代台州高等教育发展全局出发,齐心协力,全力支持助推台州学院实现三步走目标。她表示,“申硕升格创一流”的主体责任在台州学院,台州学院要动员全校师生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勇气,精准施策,攻坚克难;要将内涵式发展作为核心要义,加强横向交流,吃透文件精神,严格对标补齐短板。

与会人员就校园合围、国际交流中心项目立项和建设、环科院并入、《台州学院服务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行动计划》文件出台等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研究。

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经信局委、市卫计委等相关负责人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