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崔凤军为“年轻干部成长计划”主讲第一课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5


 

11月14日下午,我校“年轻干部成长计划”正式启动。党委书记崔凤军主讲第一课,以开放式课堂的方式为我校75后年轻干部讲授《领导心理学理论、方法与案例》。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大兴在启动仪式上作“年轻干部成长计划”方案说明。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潘瑛主持。

“年轻干部成长计划”是我校党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制定的,面向75后的中层干部、二级学院系(室、部)主任、副主任、优秀年轻博士等,通过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紧扣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核心内容,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支符合学校事业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在《领导心理学理论、方法与案例》课堂上,崔凤军书记坚持问题导向,以他多年的领导工作经验和深厚的学术素养,特别是基于心理学研究底蕴的独到的思考,围绕怎样理解“领导”的内涵、领导干部应当具备哪些品格、怎样有效提升领导者的威望与影响力、如何有效下达和布置任务等9个问题,采取课堂讨论+案例分析+理论阐述的开放模式,为年轻干部传授领导心理学实务,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又接地气,分析了许多实用的理念和技巧,对于年轻干部履职尽责、为人处事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的干部围绕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和思考,整个课堂轻松高效。

李大兴部长在“年轻干部成长计划”方案说明中强调,75后年轻干部要提高认识,围绕党委重要决策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发扬优良学风,集中精力抓好学习,遵守学习纪律,做到坐得住、钻得进、学的好,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据了解,“年轻干部成长计划”学习教育贯穿整个学年,分期分类分层进行,理论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心理学、形势政策、人文素养等,实践环节还包括团队素质拓展、赴嘉兴南湖党性教育、赴金华“郑义门”开展廉政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