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潘通天副书记率团访问德国意大利高校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新闻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23


    11月11日至11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率团访问德国和意大利三所大学。
    在德国期间,代表团访问了德国图林根州施马卡尔登应用技术大学,该校国际处处长马库斯﹒霍恩会见了代表团并介绍学校情况。施马卡尔登应用技术大学成立于1902年,现有学生3000多人,教授65人,与中国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互派教师和学生交流。潘通天向德方介绍了台州学院历史与办学情况,学校重点发展领域以及国际交流等情况。他表示企业与学校共同培养的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最具先进性,双方可以组成团组会谈对接,在台州学院成立中德学院,将相关专业整合在中德学院。宾主双方还就应用材料、设计专业等专业的办学合作进行了初步洽谈。会后,代表团参观了该校图书馆、实验室等。在德国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海德堡大学与慕尼黑大学校园。
    在意大利期间,我校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和锡耶纳外国人大学锡耶纳大学化学、制药系主任Annalisa Santucci 教授会见了代表团。锡耶纳大学于1240年建校,是锡耶纳市最重要的大学。双方就医药化工、材料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同意先签署合作备忘录。会谈后代表团参观了该校图书馆及与医院、企业合作共建的实验室等。
    在锡耶纳外国人大学,该校副校长 Mauro Moretti 先生会见了代表团。锡耶纳外国人大学是一所专业外语学校,拥有11个外语专业,全球招收留学生,与北京、上海等高校开展了师生互派的合作。潘通天副书记向 Moretti副校长介绍了台州学院办学概况,着重介绍了学校重点发展领域以及国际交流情况,希望两校能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Moretti副校长充分肯定我校办学成就,表示希望两校能进一步接触,深入洽谈。潘通天副书记代表学校邀请Moretti校长适时到台州学院访问,进一步磋商学科与专业合作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