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获“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和美丽浙江建设突出贡献集体

作者:校办    新闻来源:校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24

我校获“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和美丽浙江建设突出贡献集体

 

今年9月,“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荣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得到了国内外广泛赞誉。为推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和美丽浙江建设再上新台阶,近日,省委、省政府对197个集体和1272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我校作为台州13家单位之一,被授予“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和美丽浙江建设突出贡献集体。

近年来,学校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实施“千万工程”和美丽浙江建设,一是紧盯治水、治气、治土、生态修复等重点领域,依托生态学省一流学科、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等平台以及人才技术优势,获生态相关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省部级及以上项目44项,发表高质量论文115篇,承接“剿灭劣V类水”、“仙居国家公园水质、生物指标检测及评价”等社会服务项目30余项,纵横向到款经费1530余万元,帮助地方取得良好社会效益。二是成立了乡村文化保护传播中心市级重点基地,与三门共建乡村振兴学院,为乡村旅游提供理论和实践参考,全力服务美丽乡村建设。三是落实省政府“加快建设大花园”的部署,与天台联合举办“唐诗之路”国际学术会议,成立了唐诗之路研究院,建立了省级和合文化研学旅行基地,助力唐诗之路“申遗”。四是选派10余名博士、干部到市“五水办”、“同创办”、环测中心等挂职,全力配合台州、临海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开展了“三台生态大讲堂”“生态科普校园行”等系列宣传活动。五是贯彻五届市委第44次常委会部署,会同市规划局制订实施美丽校园建设实施方案,以实际行动打造“台州主城区的大花园、台州人民的大客厅、台州全民终身学习的大书房以及台州地方精神和地方文化传承创新的新高地”,先后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浙江省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