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省第九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周吉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24

 

1124,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物理学会主办的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决赛在我校椒江校区正式落下帷幕。

省高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科技学院校长叶高翔,副校长陈光亭及各巡视专员、评审专家、各高校理学院负责人、各参赛高校师生出席闭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

叶高翔代表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本次大赛圆满成功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的各项工作。他对全省高校大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将来能够看到更多创新的思想和火花;也希望全省各高校加强对物理学的重视,提高物理学课程的实践性和应用性。

陈光亭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嘉宾和参赛师生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强化校地校企互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注重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的竞赛水准和成果,并诚意邀请各位领导、专家、老师多到台州和台州学院走走,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科竞赛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竞赛组委会特邀评委、上一届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同济大学物理学院王祖源教授,浙江省物理学会秘书长、浙江大学物理系应和平教授,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学院院长李宝兴教授,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工业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施建青教授依次对作品进行精彩点评,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闭幕式上,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委员、浙江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顾容教授作有关竞赛情况说明;大会宣读了获奖名单,并为获得一等奖的团队颁奖。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桑毓曼同学和浙江工业大学的胡睿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分别上台发言。

据悉,本届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的主题为:物理学与人工智能,分为“科技创新”、“发明创新”和“设计创新”三大类,成果均要求为科技作品形式,相应研究报告都需要包括物理背景、工作原理、技术分析、技术指标及应用前景等内容。此次竞赛共有38所高校(含独立学院)的199支队伍、700多名大学生参与决赛角逐,较之往年人数显著增加,其中我校有8支队伍、40名师生参赛。竞赛作品于23日下午在椒江校区4号篮球馆进行公开展示,24日进行评审答辩,最后评选出一等奖25项,二等奖51项,三等奖76,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台州学院等8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我校参赛选手不负众望、斩获佳绩,其中作品《室内舒适环境智能控制系统设计》获得一等奖,另有1项作品获得二等奖、5项作品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