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我校斩获佳绩

作者:创业学院    新闻来源:创业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27

 

    “农信杯”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11月24日至25日在温州苍南举行。我校共报送16组项目参赛,获得2金3铜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农村信用联社共同主办,为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认定的省级A类赛事。竞赛围绕乡村振兴,分乡村产业创意、乡村公益创意、乡村规划设计三大类;全省共54所高校、654个项目参赛。
    大赛期间,校创业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赛前广泛发动各二级学院师生参赛,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并提出修改建议。省赛决赛名单公布后,创业学院两次组织专家辅导会,按照省赛决赛流程实战演练。
    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出席辅导会并作赛前动员指导,希望参赛师生团队全力以赴,做最好的准备,不仅要赛出精神风貌,也要展现“亮剑”气魄,为学校争光。崔凤军指出,今年我省专设首届“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既是国家政策的拓展,也是实践环节的体现;研究政策是必不可少的环节,要努力做到作品设计理念与政策需求的有机融合;参赛作品除了要有创新思维,更应当展示实用性价值和可实现性,让项目不仅在比赛中获奖,更要在实际中得到广泛应用。副校长陈光亭代表专家组针对竞赛项目文本、PPT制作及学生答辩,从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和可实现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参赛师生听取专家意见,积极备赛,入围决赛的两个项目《浙江台州乡村给水工程与饮用水水质安全现状调查和处理措施》和 《白鹭归栖 心安吾乡》双双获得大赛金奖。《乡村守护者》《仙居“仙野秘境”自然体验基地淡竹区块创意》和《浙江台州新桥镇美丽乡村公路创意设计》三项获得铜奖。

    学科竞赛作为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素质的重大载体之一,也是创业学院的工作重点。自创业学院独立建制以来,紧紧围绕学校“申硕升格创一流”中心工作,加强竞赛组织管理,主抓竞赛辅导。此次竞赛获奖,不仅体现各二级学院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也是创业学院主抓竞赛辅导工作取得的初步进展。创业学院将在学校领导的关心鼓励下,在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为目标,将我校学科竞赛工作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