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陈光亭校长赴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考察

作者:地方合作处    新闻来源:地方合作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01

 


        2
28日,校长陈光亭带队赴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考察。浙大台州研究院院长颜文俊接待了陈光亭校长一行;副校长李钧敏参加考察。
   
交流会上,陈光亭首先表达了学校与浙大台州研究院深化合作的愿望。他表示,去年9月在学校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为学校确立了“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战略目标,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对学校服务台州经济社会的发展有了新的期许;校第三次党代会进一步明晰了三步走发展战略;开学初的中层干部学习会把2019年确立为学科建设年,大抓学科建设,狠抓标志性成果,全力推进学校的申硕工作。希望通过这次考察走访,能够在学科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导师队伍建设、标志性成果申报等方面加大与浙大台州研究院的合作。
   
颜文俊介绍了近两年浙大台州研究院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平台搭建、工程师学院筹建、科研项目增长、研究生培养、国家级平台申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研究院服务台州七大产业培育、与台州龙头企业合作的成果和经验。他表示,浙大台州研究院的服务面向就是全面支持台州社会经济发展,研究院与台州学院近在咫尺,有很好的合作基础;研究院非常重视与台州学院的合作,非常愿意支持学校的学科建设,助力申硕工作。
   
李钧敏在交流中提出了台州学院、浙大台州研究院、台州龙头企业开展紧密合作,在产业化人才培养、新型学院建设、生物制药研究、重点实验室共享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的建议。她表示,三方在人才培养、产业服务、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创业创新推进等方面有着很好的合作空间,学校相关学院、团队将主动加强与研究院的合作。
   
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地方合作处负责人参加考察。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是浙江大学与台州市政府合作共建的综合性、应用型科研院所,是浙江大学在省内建立的第一个地方性科研机构。建有汽摩配、机电、光电与信息、电气与控制、工业设计、产业经济、环境与资源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传感技术与医疗健康工程等9个研究所(中心)和10余个专业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