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师生热议全省教育大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5

医学院副院长 王红梅目前台州学院正处于全力开启新时代应用型大学跨越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作为医学院的一份子,我将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主动把自身置于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征程中,工作聚焦学校申硕、升格、创一流“新三步走”发展目标,大力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不断增强谋事创业的责任心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自觉性,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创新意识,坚定、坚韧、坚决地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林霖:大会隆重召开,开启了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车俊书记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着力培养致知致用致远的“三致”人文英才,着力打造台州社科研究的重要高地,着力传承创新区域优秀传统文化,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把培养学生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道德修养、奋斗精神、社会担当、综合素质贯穿于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为把台州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良好声誉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专任教师呼 高伟:全省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为我省教育工作的开展和部署起到了提纲挈领的作用,同时提供了明确的工作方向和思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自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尤其在我校确立的“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战略目标背景下,我们教师更应该将会议精神和使命感落到工作实处,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引导学生珍惜光阴,追求真理,为我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最强驱动力。

外国语学院教务员 王力天: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提出要深入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着力补齐我省高等教育这一发展的突出短板。台州学院“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战略目标正是紧紧贴合这一要求,这对我校来说是一个绝好的全面发展良机。作为一名坚守在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第一线的教务员,深感振奋,也觉得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增强工作使命感,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提高主动性,增强团队意识,为台州学院新时代应用型大学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保驾护航。

工程学院学生党员 胡钰玲:全省教育大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我们自身对教育的认识,让我充分体会到了国家对教育的重视,作为学生党员,我会不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作为台院学子,在学校确立“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战略目标之际,更应时刻牢记“澡身浴德,修业及时”的校训精神,学以致用,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 孙晓俊:这次全省教育大会指出,培养学生要“努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方面下功夫”,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身在学生工作第一线,承载着教师和干部的双重角色,不仅要做到传道授业解惑,更要做好立德树人的育人工作,踏踏实实把“人”的工作做好,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率先垂范,言传身教,为学生传授思想政治之道,解成长成才之惑,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台院成为学生成就梦想的启航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