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宣传报道团一行走进我校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18

617日上午,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宣传报道团一行20人走进我校,围绕传承和弘扬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台州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张鹏炜,阿克苏地区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叶晓刚,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金松出席座谈会。

潘通天对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宣传报道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已上升为城市精神,台州学院作为扎根台州的地方高校,自觉扛起了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职责使命,校地共建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自挂牌以来,研究中心在市委宣传部和学校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围绕打造区域学术高地、红色高地和精神高地的目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进入稳步发展的轨道,中心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央视、浙江日报、台州日报等主流媒体多次进行了专题报道,并被评为2018年度“台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他表示,今后双方要不断加强文化交流,抢抓合作机遇,为两地文化建设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同时希望援疆指挥部能为兵团精神和垦荒精神的研究合作牵线搭桥,实现互融互通。

在简要介绍报道团此行的目的后,张鹏炜表示,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一脉相承。希望双方以本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文化的桥梁、影响和引领作用,不断整合两地文化资源,用大陈岛垦荒精神和兵团精神更好地推进援疆工作,实现共赢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盛跃明就学校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会前,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宣传报道团一行在潘通天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