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台院人的坚守——狂风暴雨背后的故事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8-11

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于8月10日凌晨1时45分前后在我市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6级,为建国以来在我市登陆的最强台风,对我校造成了严重影响。


“利奇马”正面攻击我市

 

应对此次超强台风,学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师生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从台风前的细致准备,台风来时的从容应对,到台风过境时的灾后恢复,台州学院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保卫自己的家园而战。下面,请跟随记者的镜头去感受椒江校区的这场防台抗台保卫战。

 

打赢这场防台抗台之战

89日上午10时,学校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防台抗台工作部署会,作出了《关于切实做好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宣布学校立即进入防台抗台临战状态,防台抗台工作必须确保在校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重点领域、重要部位安全管理,并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


学校召开抗台工作部署会


镇临海校区指挥抗台工作的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指示,要严阵以待,全员备战,确保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打赢防御“利奇马”硬仗。远在外地出差的校长陈光亭十分挂念学校和全校师生的情况,多次致电表示,全校各二级学院、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加强御台部署和灾后恢复,坚守到底夺取防台抗台和灾后恢复最后胜利。

 

牢牢筑起“防御工事”

8月9日上午开始,椒江校区“抗台指挥部”的全体成员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始对校园进行全方位的隐患排查。


在台风正式登陆前作最后一次巡逻检查


校领导深入现场指导防台抗台工作

检查学生公寓确保学生安全

 

检查电力系统


剪去枝叶以防台风吹倒

 

制作沙袋

 

筑起“堤坝”保护教师财产安全

 


     灾后立即自救恢复

8月10日上午,台风过境的校园上空出现了蓝天白云。但被台风肆虐的校园满目狼藉,其中受损最严重的当属校园绿化。据不完全统计,被台风连根拔起的树木超过2000棵。种植树木、加固支撑成了灾后校园恢复的重点。



 玉兰大道的玉兰树被连根拔起


研究部署灾后恢复工作


“一二三”大家一起用力啊!


修剪清理被台风吹折的枝叶

 

在大型器械的帮助下“抢救”被风连根拔起的树 


 顶风冒雨清理堵住下水管道的树叶,确保下水通畅


保洁人员清理校园道路

紧急抢修电力系统


检查修复通行升降杆确保校园进出安全


 冒雨“抢救”师生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