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台院人的坚守

我校积极开展防台抗台和灾后恢复工作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8-11

8月10日,超强台风“利奇马”正面袭击台州。作为建国以来登陆台州的最强台风,“利奇马”风力强、雨量多、范围广、持续久、破坏力大,对我校造成严重影响。

ABFA4

临海校区南大门受灾情况

临海校区综合楼东侧受灾情况

椒江校区东门围墙被刮倒

椒江校区大批树木被刮倒


面对严重的自然灾害,学校上下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防台抗台工作,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到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到临海校区现场指挥,远在外地出差的校长陈光亭多次来电了解灾情并指导工作,校领导潘通天、金先龙、胡韶光、张辉、金松分校区参加防台抗台。各二级学院、各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开展地毯式的安全检查,做好校园设施设备和在建项目工地的维护和加固,及时发现和化解安全隐患;关心关爱留校师生,时刻关注他们的动态,重视学生公寓的管理和服务,提供水电、伙食等生活供应;坚守工作岗位,做到24小时值班,加强校园巡查,及时报送信息,有效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书记崔凤军在临海校区现场指挥

台风来临前组织巡查校园

台风夜,风雨交加,保卫人员在巡逻

后勤人员在构筑防汛沙袋

后勤人员给留校师生送食物


台风过后,学校立即着手安排灾后恢复工作,全面检查校园受损情况,对相关建筑和设施设备进行维修,恢复倒伏的树木和花草,清理道路疏通排水设施,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加强留校师生的管理和服务,疏导他们的紧张情绪,合理安排灾后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保持战斗姿态,做好统筹安排,重视校园管理,坚持值班、巡查等制度,确保灾后恢复工作有条不紊展开。

目前,学校秩序正常,师生情绪稳定。

校领导指导救灾工作

研究部署灾后恢复工作

临海校区水位下降,保洁人员在打扫卫生

椒江校区工人在重栽树木

椒江校区保安清理路面,恢复校内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