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1

 

9月11日,我校在椒江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崔凤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发展使命,彰显时代担当,为实现“申硕升格创一流”的战略目标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余梅生讲话。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建鸿、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卢红菊、校党委班子成员、保留待遇校领导出席会议。

崔凤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作为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不等不靠、提前谋划,推动该学的先学起来,想做的先做起来,能改的先改起来,为抓好主题教育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就如何抓好主题教育,崔凤军表示要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增强政治自觉,提高“为什么”抓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意义,将之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意义,将之作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意义,将之作为密切联系服务师生的民心工程;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大意义,将之作为推动学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工程。二是领会核心要义,明确主题教育“抓什么”的基本要求。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实现理论学习有新进步、思想政治有新加强、干事担当有新作为、服务师生有新提升、清正廉洁有新形象、推动发展有新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题教育“怎么抓”的具体举措。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全校各级党组织能力、素质、作风的一次全面检阅,各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从严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过硬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开局顺利、走深走实。

崔凤军强调,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目标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实践实干实效,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焕发干事活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申硕升格创一流”发展战略目标早日实现的强大动力。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最根本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构建“六位一体”学习体系,通读熟读精读“两书一章”;要充分运用浙江“三个地”宝贵政治资源和台州地方政治文化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创新开展“破解难题、十问十答”调研活动,使其成为领导干部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在学习和调研的基础上,开展“百名党员上讲台、百场党课到基层”活动,班子成员要带头讲好专题党课,讲学习体会,讲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余梅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指针。省委高度重视第二批主题教育,省委书记车俊强调,要牢牢把握中央精神和第二批单位特点,继续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扎实有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余梅生就我校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聚焦主题主线,真正做到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知、信、行统一,做到学、思、用贯通。二要注重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要按照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印发的相关文件和有关要求,把握好工作节奏,既同步推动,又各有侧重、穿插进行,扎扎实实把四项重点措施抓实抓到位。三要敢于担当作为,全力解决高校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思考研究“高校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这一问题,强化担当意识,做到精准施策,认真答好这一问卷,努力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培育高素质人才。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深刻把握要领、把住关键,既要抓好规定动作,又要创设务实有效抓手突出“高校味”,以务实作风和有效举措抓紧抓实,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委组织部相关人员、校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校巡回指导组成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员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动员部署会后,学校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