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最多跑一次”网上办事大厅开通仪式暨服务流程应用培训会

作者:    新闻来源:改革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1






9月10日,台州学院“最多跑一次”网上办事大厅开通仪式暨服务流程应用培训会在椒江校区行政楼4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长陈光亭、副校长李钧敏出席开通仪式,副校长赵小明、党(校)办主任蔡海江分别主持开通仪式、应用培训会,网上办事大厅第一批20项服务流程审批相关领导和老师、二级学院“最多跑一次”联络人以及科探公司工程师、北咨公司监理师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应国良介绍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及网上办事大厅项目建设情况。去年12月以来,为深入贯彻教育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落实好“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办学理念和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2020年底前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学校成立改革专班、制定实施方案,梳理“三张清单”、加快推进步伐、抢抓平台建设,在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网上办事大厅部署、身份认证对接、数据准备、流程开发等相关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随后,校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光亭宣布台州学院网上办事大厅正式开通,崔凤军书记、陈光亭校长、赵小明副校长、李钧敏副校长等校领导共同触摸启动球,启动网上办事大厅。

开通仪式后,学校专门安排了服务流程应用培训会,上海科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介绍了网上办事大厅的设计思路及流程操作方法,与会人员积极互动提问,就流程应用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赵小明副校长对应用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改革办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前期所做的大量扎实有效的对接沟通工作,并就抓好改革推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以信息化技术倒逼管理工作规范化和服务效率提升。二是改革办和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在流程制定过程中加强沟通、不断完善;服务流程审批相关领导、老师要认真做好服务工作。三是科探公司要安排技术过硬的工程师常驻学校,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解决开发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四是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工作,落实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相关要求。

据悉,网上办事大厅开设三种登陆方式:一是移动微信端登陆,二是移动钉钉端登陆,三是PC端登陆),共推出第一批20项流程,分别是介绍信开具、合同审签、会议申请及经费预算审批、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使用申请、新媒体平台审批、校内横幅悬挂审批、教职工校内岗位调整申请、教职工在职(收入)证明、教职工培训进修申请、教职工挂职锻炼审批、教职工离校申请、教职工请假审批、机动车智能通行申请、建设(改造)与维修项目申请、教职工周转房租用申请、国(境)外人士短期来校申请、教职工因私出国(境)审批、“书记有约”预约申请、教职工困难补助申请、毕业生学籍档案查询申请,均可实现一站式线上办理。接下来,待自助打印终端设备在两校区部署完成后,广大师生可在终端自助打印介绍信、成绩单、在职(收入)证明等材料。

下一步,改革办将会同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联手打造“智慧校园”,畅通高频校务服务事项网上申请渠道,加快实现全流程在线办理,让师生共享改革发展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