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来校调研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08

11月8日,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率省教育厅副厅长、办公室主任陈峰,基础教育处处长方红峰,高等教育处处长吕华一行,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海星,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戴冠福等人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并举行台州市教育工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长陈光亭及其他市直高校负责人,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出席汇报会。

会上,各市直高校负责人、三区教育局局长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崔凤军就我校近年来发展情况作了简要的汇报,并恳请省教育厅给予学校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后,陈根芳对我市近年来在教育改革和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台州教育整体上呈现出了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态势。在谈到我校的发展时,他指出,近年来台州学院在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学校发展步伐加快,办学水平稳步提升,学校发展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陈根芳强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准高校主题教育着力点,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陈根芳指出,台州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要在台州市高等教育体系的整体观照下,发挥应用型的龙头作用,与其他高职院校成立发展共同体,合力与地方行业产业加强深入对接、合作,在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和办学特色的过程中,更好的服务台州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陈根芳一行还在市、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流体机械及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和合文化研究院和天台山文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