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倾听初心的声音

作者:主题办    新闻来源:主题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11

    

在台州学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地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耕耘在三尺讲台上;他们潜心钻研,把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他们用脚步丈量台州大地,书写服务台州新篇章……

如果问,他们是谁?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国共产党员”!

如果问,他们为谁?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他们就是台州学院最可爱的人,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初心的声音……

林仙 1982年出生 中共党员 人文学院辅导员

她是学生口中的仙儿老师,10年时间里她先后担任6个年级的辅导员和6个班级的班主任,创造性的将学生思政教育与学生党建工作、心理健康教育融为一体开展工作。她始终坚守“与学生相伴,感受共同成长的快乐”的工作理念,不忘育人初心,尽心守候学生梦想花开。


李跃军 1968年出生 中共党员 商学院专任教师

任教26年,李跃军始终坚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通过充分的备课、诙谐的表达、生动的讲学,让学习变“被动”为“主动”、变“强迫”为“自愿”。他还担任台州市经济学会秘书长、台州商人研究院副秘书长,浙江省地理学会理事等职,把专业研究和服务地方相结合,主持省市级课题30余项,为台州海洋经济发展、台州产业转型升级、台州旅游发展等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芬 1978年出生 中共党员 外国语学院专任教师

2000年8月入职以来,王芬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所承担《国际金融》课程顺利完成教学改革,并被评为校级“特色课程”。她指导学生获得省高等院校商务英语实践大赛一等奖、台州学院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曾获得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台州学院先进教师、优秀论文指导教师、优秀班主任和教学优秀奖等荣誉。



吉梗 1980年出生 中共党员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专任教师

教书十二载,吉梗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辛勤耕耘在教学第一线。为提高教学效果,他创立个人微信公众号“阿吉学堂”,免费提供教学视频、扫码练习、交流互动等课后学习服务,使学生学习微积分不受时间地点约束。正是对于教书育人的初心坚持和使命担当,他的《微积分B2》课程获得2019年校首届魅力课堂,他获得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华东赛区一等奖、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校教学杰出奖、教学优秀奖等荣誉称号。


潘志祥 1984年出生 中共党员 潘志祥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学院党总支委员

“党员是先锋,党建是要务”,是他对支部书记这一职责担当的理解。他牵头组织学院“会师星期四”师生交流日活动,获2011年省第四轮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先后获省“千名好支书”、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在做好党建工作的同时,他潜心科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生态环境部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5项,省自然科学基金6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篇,获台州市自然科学学术奖1项,台州市“211人才工程”资助。



黄国波 1978年出生 中共党员 医药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专业负责人

作为专业负责人,他组织创建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现已成为中国知名、区域一流专业,获评省新兴特色专业、一流专业。他躬耕在阻燃功能高分子材料、纳米复合材料、石墨烯应用等研究领域,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基金、中欧国际合作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4项,参与国际合作专项、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项目10余项,在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资助开发的磷氮化合物插层蒙脱土关键技术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本人入选省151人才第二层次、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