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生物多样性前沿论坛暨《生物多样性》编委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1

陈光亭校长致欢迎辞

马克平研究员致开幕词

11月17日-20日,“生物多样性前沿论坛暨《生物多样性》编委会会议”在台州学院胜利召开。IUCN亚洲区主席、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主任、《生物多样性》期刊主编马克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期刊副主编郭梁栋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雷富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傅声雷教授(河南大学)、吕植教授(北京大学)、张健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和黄晓磊教授(福建农林大学)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研究所的36位期刊编委等参加本次会议,并就当前生态学的前沿科学问题及《生物多样性》期刊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台州学院校长陈光亭教授、副校长李钧敏教授及金则新教授、杨万勤教授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陈光亭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马克平研究员致开幕词。开幕式由校高等研究院于飞海教授主持。
    此次会议由《生物多样性》编辑部和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联合主办,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湿地与克隆生态学研究所、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及生命科学学院共同承办,参会代表汇集了当前国内生态学领域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国从事生态学、尤其是生物多样性研究的科研人员提供了互相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积极推进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研究工作的发展,同时也极大地提升学校生态学学科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