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叶盛青博士获2020年度Thieme化学期刊奖

作者:高等研究院    新闻来源:高等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5


近日,我校高等研究院有机化学研究所叶盛青博士被授予德国Thieme出版社2020年度Thieme化学期刊奖(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
    Thieme化学期刊奖设立于1999年,由Thieme数据库三大著名有机化学期刊Synthesis, Synlett和Synfact的编委会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遴选,授予在有机化学研究领域取得出色成果并具有很强发展潜力的青年有机化学家;全球每年遴选40名左右。
    叶盛青博士2019年1月加盟我校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高等研究院,现为制药工程专业特聘副教授。近年来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Commun.,Org. Lett.,ACSCatal.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论文近40篇。文章他引次数1400余次,H因子为25。目前,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作为核心成员之一的“小分子药物研究创新团队”入选2019年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现主要从事药物分子的创新合成方法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