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5

11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车俊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现了浙江作为“三个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彰显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是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浙江方案,必将推动我省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浙江特色的省域治理现代化路子。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对照“五个牢牢把握”,进一步学深悟透四中全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六个坚持”的宝贵经验,长期坚持,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发展;深刻领会“省域治理现代化十招”蕴含的方法论,因地制宜,活学活用,找准我校在推进治理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和载体举措,努力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指出,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的召开,阶段性总结主题教育的工作、分析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与问题,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黄建发部长会上所作的《坚守为党育人初心 勇担为国育才使命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浙江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的讲话,以组织实施“抓院促系、整校建强”铸魂行动为总载体总抓手,着力回答好高校党建“为了什么”“如何育人”“怎么建强阵地”“靠谁抓”“怎样履好责”等五个方面问题,对高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黄建发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5个“牢牢把握”的实质内涵,在凝共识、高站位上下功夫,在补短板,抓落实上下功夫,明确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强化“短板”意识,在补好党建和思政工作短板的基础上,创新体制机制建设,以“三全育人”推进学校“大党建、大思政”格局构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就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习会。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