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易班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

作者:学工部    新闻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7






为进一步推进易班建设工作,提升网络思政教育的有效性,11月27日上午,学校易班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在椒江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健国,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金松,浙江省易班发展中心负责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海滨出席仪式。学校易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易班发展中心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易班学生工作站指导教师、学生骨干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启动仪式由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易班发展中心主任张梅芬主持。
    仪式上,学工部副部长王林军介绍了我校易班建设工作的前期推进落实情况。金先龙、胡海滨为台州学院易班发展中心、易班学生工作站揭牌。张梅芬宣读《关于成立台州学院易班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及《关于聘请台州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指导教师的决定》《关于聘请台州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的决定》,杨健国、金松分别为易班学生工作站指导教师、站长颁发聘书。
    金先龙在讲话中指出“易班”是新时代高校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举措,是新媒体时代凝聚学生、服务学生、教育学生的新探索。我校作为浙江省易班建设第二批试点高校之一,要立足本校实际,依托“易班”平台,主动占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积极打造富有台州学院特色的易班网络思政文化。
    金先龙强调,全校师生要统一思想,共同关心、支持易班建设,真正实现“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一网统筹,学生事务管理一网办理,学生工作一网承担”的建设目标;要整合资源和育人渠道,把“易班”建设和智慧校园建设结合起来,着力培养一批网络名师、思想政治教育专家;要以易班建设为契机,不断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念、思路、模式、渠道和手段,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网络素养优良、专业知识丰富、创新能力较强的专业化易班网络骨干队伍,为增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开辟网络新阵地。
    启动仪式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海滨、浙江理工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黄黎分别作《创建网络服务育人新平台 以易班文化涵养青年学子》和《浸润融合·协同共进——浙理·易班建设实践探索与思考》的专题培训。
    据悉,“易班”是提供思想引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等互联网应用和个性化服务功能的实名制综合性学生网络互动社区。我校自2019年3月底授牌成为浙江省第二批易班建设试点单位以来,不断推进易班平台建设,现已成立台州学院易班建设领导小组,出台了《台州学院易班建设方案》,组建了易班工作团队,构建了组织体系,丰富了平台内容,启用了新版迎新离校系统、学生请销假、晚点签到、网薪商城等应用,融合了教务系统、就业服务、后勤报修、图书馆藏查询等服务功能。
    截止目前,学校机构号建有46个机构群,447个公共群,完成了全校师生基础数据的导入,16200多名师生已在台院易班上完成注册认证。台州学院易班活跃度多次攀升至全省高校前列,台州日报、人民网分别进行专题报道和转载,得到了省教育厅、省易班发展中心的支持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