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匈牙利总理首席顾问与摩根斯达集团高层访问我校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新闻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03



12月3日上午,匈牙利总理首席顾问苏契·盖佐、摩根斯达集团郭国雄董事长一行在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卢红菊、台州市投资促进中心书记管秉阳等陪同下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会见代表团并致辞;副校长赵小明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崔凤军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匈牙利总理首席顾问苏契·盖佐与摩根斯达集团郭国雄董事长一行的到来。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与发展方向,特别指出学校对接台州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发展,适应台州国际航空小镇建设需要,对学科专业布局进行了全面优化整合,设立航空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设置了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拓展了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航空教育事业起步发展良好。崔凤军表示,匈牙利摩根斯达集团在促进中匈交流合作发挥了重大作用,期待双方在航空类科研平台共建、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
    苏契·盖佐代表访问团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介绍了匈牙利基本国情,特别指出人才发掘和培养的重要性,强调了良好的教育环境是培养和发掘人才潜能的关键点,希望通过教育合作融合两国文化,加深友谊,深化合作关系。作为国际诗歌协会主席,苏契•盖佐先生表示,为增进交流和友谊,纪念中国与匈牙利深厚友谊,他将代表匈牙利政府向台州学院捐赠世界著名诗人裴多菲雕像。郭国雄董事长致辞表示,匈牙利是发明之都,拥有许多产业研究发展中心,摩根斯达集团致力于融合中欧文化,在高科技研发、文化交流、医疗大健康、体育教育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希望与台州学院进行资源互换、优势互补,在航空产业、工业研发中心、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
    卢红菊向匈牙利代表团介绍了台州市人才工作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摩根斯达集团搭建匈牙利与台州交流平台,使科研与人才项目落户台州,深入合作,引领台州高科技发展,达到共建共享目标。管秉阳介绍了台州市产业情况,期待匈牙利代表团常到台州来,增进对台州的了解,关注台州、投资台州,在“一带一路”与长三角战略实施大背景下,共享台州发展机遇,共享美好未来。
    赵小明表示我校与摩根斯达集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后续将进一步加强与集团的交流,抓落实、出成果。他同时感谢校友翁卡先生热心母校教育事业,积极为学校与摩根斯达集团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与会双方代表就航空学科共建和专业规划、科研成果共享、音乐艺术等专业合作、台科博TEQBALL足球各领域的合作可能性充分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与发展空间,相信此次双方会谈必将对深化政府、学校与企业合作交流产生更积极的影响。
    党校办、科研处地方合作处、国际交流处航空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