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台州市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高质量双创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06


12月6日,台州市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高质量双创发展论坛我校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先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林鉴兵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何韬市科技孵化协会秘书长陈东波、市创业服务协会秘书长张至为出席开幕式并为活动启幕校创业学院院长邱战洪超校联盟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刘祖宏分别主持开幕式和论坛

开幕式上,金先龙代表学校党政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市、县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高校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台州学院作为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在创新创业方面一直秉持初心、砥砺奋进,明确学科建设对接地方产业、集聚人才裂变双创能力、搭建平台聚拢双创要素、完善教育体系夯实双创成果,努力发挥良好的带头作用和示范作用。

金先龙指出,推进双创工作,不仅是学校发展的现实需求,更是实现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的基本要素,是教育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的实现途径。学校将一直秉持“育德树人”的初心,领动“人才”活水,浇灌“青春”沃土,以“创新创业”为养分,培育硕果,实现台州学院的“双创梦”,与台州市的共襄盛举、共创美好未来

论坛上,超校联盟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刘祖宏,合肥工业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研究所所长、案例中心主任李兴国,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理事长、浙江工业大学创业学院执行院长王卫红分别以《高校“选、培、育、孵、投”体系建设》《双创大赛与人才培养》《产教协同服务地方经济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作主旨演讲。

在下午举行的“领动青春·创赢未来”台州市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来自台州6所高校的23支队伍经过初赛、复赛和特训营集训选拔,从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10支站上了现场展示的舞台。经过紧张激烈的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环节,来自台州学院的“红心匠造——助力垦荒精神响彻神州大地”和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西兰花功能性系列产品开发”两支队伍斩获特等奖,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淘智科技”等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的“森木花艺——助台州非遗”等8支队伍获二等奖,台州广播电视大学的“直驱式全自动无油高速筒式绷缝机的设计生产与营销”等7支队伍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台州市教育局、台州市科技局和台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由台州学院创业学院、台州市科技孵化协会、台州市创业服务协会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鼓励和引导高校大学生自主性、探索性、创新性学习,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创业人才、团队和项目落地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