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崔凤军赴市环科院考察调研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17

3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一行赴市环科院,就市环科院改制并入我校等相关事项开展考察调研。副校长赵小明,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昌笋、副局长陈增鸿,环科院院长陈海棠出席座谈会。

在听取陈海棠关于市环科院的基本情况介绍后,崔凤军对市委市政府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市环科院加入台州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高校与科研院所合并,是社会发展的一大趋势。市环科院历史较为悠久、发展基础较好、发展前景广阔,相信它的改制并入,能实现学校、市生态环境局、市环科院的三方共赢,共同为台州市的生态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环科院要在运维管理模式不变、支持配合生态环境局工作力度不变的基础上,实现平稳过渡。”崔凤军在会上表示,市环科院改制并入台州学院后,要做到三个“全面提升”:一是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市环科要在现有水平基础上,吸收学校人才、学科、科研优势,扬长补短,在新领域取得新突破,提升服务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整体水平。二是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改制为契机,补齐治理短板,改出水平,改出层次,在平稳过渡中实现全面发展。三是全面提升党建水平,要让党旗高高飘扬,以党的建设引领企业的发展,为市环科院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赵小明指出,要树立台州学院、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台州市环科院“三方共同体”发展理念,通过高起点搭建一个平台、高水平组建一支团队、高质量培育一批项目等举措,充分整合三方资源优势,为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昌笋表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对于市委市政府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高度将市环科院改制并入台州学院的决策,表示绝对服从和全力配合。相信市环科院改制并入台州学院后,充分整合发挥学院的科研水平和人才优势,理清新思路,探索新模式,构建新平台,以新思想汇聚新能量,以新作为展现新形象。

与会人员还就市环科院改制并入后的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财务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台州市环科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我校相关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台州市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简称市环科院)始建于1976年,1997年4月经台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单独设置,隶属于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为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院下属有全资企业台州市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该中心下面有台州市环科监理有限公司、台州市环科环保设备运营维护有限公司和台州市绿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三家国有企业。2019年12月底,台州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决定,市环科院改制后整体并入台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