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校纪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

作者:纪检监察室    新闻来源:纪检监察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18

8282B


317日上午,学校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以及市纪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部署安排2020年度纪检监察各项重点工作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以及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参加。
    吴国庆指出,2020年是学校“申硕升格创一流”的关键之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上级纪委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以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为目标,以“清廉校园”建设为抓手,以制度机制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正风肃纪反腐工作质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吴国庆对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履行好职责、落实好各项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增素养。在继续落实好“五个一”学习制度的基础上,要积极关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政策制度,认真开展和参加有针对性的学习调研培训,坚持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两手抓两提高,不断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二要求真务实履好职。增强角色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研究分析,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凝聚力量落实好本年度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督查、校内巡察、重点领域监督以及“四风”纠治等三要严守纪律做表率。坚持自警自省自律,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明底线、知敬畏、讲规矩,严格按《规则》《规定》办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树立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友富就《中共台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办法》《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工作职责》等文件作了说明解读,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