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作者:研究室    新闻来源:研究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20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年,也是“十四五”的谋划年3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强调高水平编制好规划开创学校未来发展新局面

会上,研究室(高等教育研究所)主任周良奎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就规划编制的组织领导、基本原则、体系设计、任务分工、进程安排、前期研究以及条件保障等作了说明。

与会领导围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充分研究讨论,认为“十四五”规划事关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大计,必须高度重视,科学谋划;规划编制要坚持科学性、衔接性、协同性原则,按照“1+5+3”的规划体系设计扎实推进;要加强调研,充分认证,广泛发动广大教职工共同参与,使之成为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创新发展的过程。

校长陈光亭表示,编制“十四五”规划是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也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开展广泛深入的内调外研,及时交流研讨,创新体制机制和发展思路,特别是对实验室建设、智慧校园、学校治理等问题要进行创新研究;扎实做好前期的课题研究,推动成果转化运用。

党委书记崔凤军强调,十四五”将台州学院进入快车道后高速发展的时期,必将在学校发展史上占据非常重要位置,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谋划。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做到全员参与、集思广益、以我为主;分管校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各牵头部门、各二级学院都要成立规划编制工作小组;要做实调查研究这篇文章,对目标指标及改革举措进行充分认证,做到既有前瞻性,又有可操作性

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并参与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