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跃居中国内地高校自然指数排行榜180名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01

日前,英国《自然》杂志在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20自然指数年度榜单(Nature Index 2020 annual tables),我校跃居中国内地高校排行榜第180名,2018-2019分值增长率454%,增速位居全国高校第2名。据统计,我省共有11所高校进入榜单前200,我校位列省内高校第10名。全国共有6所以“学院”命名的地方本科高校进入榜单,我校在全国同类院校中排名第4,省内同类院校排名第1。


2020年度自然指数中国内地高校TOP200中浙江省高校排名

自然指数是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的重要指标,主要对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发表的高质量论文进行计算和统计,展示了不同国家和科研机构在自然科学领域高质量科研产出的情况。

自然指数排名的跃居,与我校开启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密不可分。

近年来,我校大抓学科建设,狠抓标志性成果,强化科研精品导向,引导教师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带动了科技经费、国家级项目立项数、高水平科研奖项等关键科研指标快速上升,跻身全省同类高校前列。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仅2019年就引进博士学位教师100多人,目前拥有国家特聘专家、国家“万人”领军人才等国家级人才6人,组建了省领军型创新团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等高端团队10多个,队伍实力大为增强。学校还建立了4个省级一流学科、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和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学科平台。

除自然指数外,学校以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引领,坚持科研应用导向,高水平科研成果对地方经济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显著增强,根据艾瑞深校友会网的《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显示,我校已跻身应用型大学排行榜前十强,位列第9名,影响度日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