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受聘担任我校客座教授并作专题讲座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19


5月19日学校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戴斌教授受聘担任我校客座教授,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为其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后,戴斌教授《大众旅游时代的理论建设》为题,给学校师生作专题讲座。他以2019年与2020年5月前的全国旅游人次与旅游收入为切入口,引出大众旅游时代的概念,重点从解决“旅游发展为什么、旅游发展依靠什么和旅游发展要做什么”三个问题进行阐述。他指出,旅游发展要将学科建设和实践相结合,从细微入手解决宏观问题,他以真实的数据和案例做支撑进行论述,希望学校熟知国家方针政策和最新形势,关注旅游市场主体与消费主体,了解新时代旅游市场的新动向、新趋势,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开启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的新时代。

崔凤军在总结时表示,整场讲座既有理论上的高屋建瓴,又有实际工作中生动鲜活的案例,戴斌教授“思想者”“布道者”“建构者”的角色与风范,给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我校旅游专业的学生要有理想有抱负,充分激发和培养对专业的认同热爱,并为之不懈奋斗。

讲座结束后,戴斌教授还现场师生签名赠书。

戴斌经济学博士,教授,现任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负责人。公开发表“论当代旅游发展理论构建”等旅游领域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和教材30余部,主持《中国旅游业十二五规划》、《旅游立法研究》《中国旅游大辞典》、《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等国家级研究任务和各级政府部门和商业机构委托课题7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