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家国情怀 青春榜样”青年分享交流会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团委    新闻来源: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5


5月22日下午,“家国情怀 青春榜样”青年分享交流会,在椒江校区图书馆教师休闲吧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颖鹤,台州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委员工委主任朱建新,台州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主任杨哲华,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成员代表出席交流会,与我校40多位学生代表互动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主持活动。

此次交流会由台州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中心医院团委、校研究室和校团委共同举办。96年出生,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得到车俊书记回信的中心医院护士夏晓雅,援鄂医疗队队长、重症监护室护士长何燕燕,援鄂医疗队成员吕宇航和楚烨参加了活动,并向师生分享了他们的援鄂经历。从主动请战,到困境中与病人、队友互相鼓励,到最后一个病人出院后全员凯旋,他们表示“去时无畏,归来无悔”,为自己能够在抗疫第一线战斗而感到骄傲。随后,青年学生代表陈喜汐、温戈平分享了自己在防控疫情志愿活动中的经历及感悟,并对医护人员表示敬意。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对于“大学生应如何看待疫情期间的负面新闻”“新时代青年如何更好的践行使命与担当”“如何调适在鄂期间的巨大心理压力”等问题,和与会嘉宾和医护人员进行了交流。崔凤军表示,经历疫情让每一个人都有了成长,当代青年生活在这个新时代,更要善于思考,明辨是非,三思而后行。徐颖鹤院长表示,医护人员也是血肉之躯,但党的召唤和人民的需要让他们忘记了害怕,勇敢地冲锋在前;疫情之下更体现了全国人民携手比肩、共克时艰的决心。

金先龙在总结中表示,家国情怀,责任担当;青春榜样,时代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战争中,新时代青年践行国家大义,始终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书写了青春华章。今天的交流会,分享和回顾了这场疫情中新时代青年的奉献和努力,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寄语新时代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广大青年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挺身而出、逆流而上,成为担负起国家安危、民族命运的时代接力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交流会也是浙江省政协委员会客厅的一项活动。委员会客厅是省政协委员加强团结联谊、经常联系群众、发挥界别特色的履职平台,希望以有影响力的人去影响有影响力的人;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台州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成员,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办公室、宣传科、团委负责人,我校研究室、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