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妇女联合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8


5月28日下午,台州学院妇女联合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椒江校区举行。市妇联主席王跃军、副主席翁芬芬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副校长李钧敏,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长杨健国出席大会。大会开幕式及选举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启幕。

崔凤军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市妇联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全体代表和全校广大女老师女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妇联改革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学校妇联组织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校妇联在省市妇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把学校妇联组织建设成为政治上有定力,工作上有活力,发展上有动力,组织上有凝聚力,社会上有影响力的群众组织。

崔凤军对妇联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勇担新使命,高瞻远瞩谋划妇女工作。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妇女的重要作用和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设计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方法,及时了解妇女的思想动态,反映诉求、提供帮助,切实把服务工作做到妇女群众的心坎上,真正把妇联建设成为女性师生员工可信赖依靠的“好娘家”,党委联系群众的“好助手”、职能部门开展工作的“好伙伴”。要共谋新发展,以不懈奋斗诠释担当。女性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已成为学校事业发展中坚力量;广大妇女同志要紧紧围绕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女性特有的智慧和才华,主动参与到锐意改革和发展创新中来,把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工作任务都作为奉献的途径,积极向上,阔步前进,展现出台州学院女性独特的风采和魅力。要拥抱新时代,提升素养彰显巾帼风采。广大妇女同志要积极践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在提升素养上下功夫,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在性格修养上下功夫,坚持修身与修心相结合,不断丰富精神世界、锤炼性情品格;在品质涵养上下功夫,始终保持达观向上、包容自信的生活态度,不断提高适应能力、自立能力和竞争能力。

王跃军代表市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校的妇女姐妹致以诚挚的问候。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在走人才强校之路、狠抓标志性成果、深入践行校城共同体理念、积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促进校城共生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她指出,新成立的台州学院妇联要在校党委领导下,积极发挥高校妇联组织引导和教育妇女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用劳动追逐人生梦想,用奋斗书写巾帼华章。希望妇联强化“巾帼同心”思想政治引领,激扬巾帼之志;着力“巾帼奋进”创新创业行动,共建美丽台州;注重“巾帼风尚”文明涵育行动,共享和谐生活。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凝聚磅礴伟力,再建巾帼新功,为台州市的妇女事业增添新的光彩。

杨健国代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执委会委员。李钧敏等19位妇女代表当选。

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台州学院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会议。会议产生了台州学院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李钧敏当选为主席,王爱琴、许利敏当选为副主席。执委会上,李钧敏就如何做好我校妇联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提高队伍素质;二是理顺机制,注重工作实效;三是主动作为,提升服务水平。希望各位执委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动员身边的妇女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共同开创学校妇女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