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市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协作机制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纪检监察室    新闻来源:纪检监察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9

5月28日下午,台州市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协作机制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与会同志对协作机制建设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基本途径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项利华、颜晓萍,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福伟等领导到会指导,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陈明华、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纪委书记陈国峰出席会议,校纪委书记(省监察专员)吴国庆主持会议并致辞,三所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吴国庆对莅临参加研讨会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建设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协作机制是贯彻落实《浙江省关于推进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是进一步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需要;通过协作机制建设,搭建在台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学习交流平台,有利于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和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促进在台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项利华、王福伟分别对在台高校纪检监察协作机制的建立提出了指导意见。项利华指出,市纪委市监委高度重视在台高校纪检监察协作机制的建设,协作机制对促进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他从机构设置、人员配置、业务指导、建章立制等方面对协作机制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王福伟指出,建设协作机制是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有利于克服高校监督力量和办案力量不足等问题,他建议从建立沟通会商机制、信息共享机制、联合审查调查机制、协作培养机制等方面加快在台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协作机制建设。

陈明华、陈国峰分别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难点和加强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各高校还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进展和2020年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