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创业教育论坛暨校级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作者:创业学院    新闻来源:创业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01


 

 

  

 

  

 

 

5月29日下午,台州学院首届创业教育论坛暨校级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在椒江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出席,并为受聘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副校长李钧敏主持。  

崔凤军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党中央、国务院适时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当下中国创业市场的发展路径和前进方向,更是对高校双创教育、双创师资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提出的新命题、新使命。民族需要创新精神,大学时期就是培育、激发创新精神的关键时期。作为地方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责无旁贷。

对于如何做实做细做新创新创业教育,崔凤军表示,要以创新为核心,推动双创教育全面发展。创新教育理念,实现创新、创业双向互动,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推动创新”的培养理念,使创业、创新融为一个综合的教育系统,加强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形成社会互动、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多层次教育体系,要持续深化分层分类的双创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从“基础教育—项目培养—创业孵化”的教学体系,充分考虑学生对创业教育的差异化需求,实现差异化培养。要以协调为基础,推动双创教育协同发展。创新创业不仅是创业学院的工作,更是育人工作的落地,学校各项各块要将创新创业教育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实现“五创融合”,即做到“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企创融合”“就创融合”,积极探索将创新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教育无缝对接、融为一体,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入学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的全程化指导服务中,全面提升大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创业带动就业。要以共享为目的,推动双创教育合作发展。推动校地合作分享,加强与市相关部门、各县市区的交流与合作,积极争取创业政策支持,探索联合建立教育实践基地,协同推进高校和地方政府在学生项目选择、项目立项、项目孵化等环节上的合作;推动校企共建分享,坚持“内联外引、共享共赢”原则,建立高校与地方企业间的共建共享制度,合作开展培养、评估,将产业资源转化为教学资源,将高校人才资源转化为产业创新发展资源,开启共建共享的校企合作新机制;推动校校联合共享,依托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经常性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的活动,积极参与、承办高层次创新创业赛事及学术会议,学习其他院校在创新创业教育上的典型案例和鲜活做法,实现高效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共享、协同推进。

论坛上,校创业学院及二级学院发言代表围绕“创业教育提质应用性人才培养”主题,从创业教育理念、创业教育工作思路、创业教育经验分享三个维度进行了主题演讲。

各二级学院领导、校创新创业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校内外创业导师及创业学院全体成员参加。
    据悉,本次受聘创业导师共36人,其中校内24人,校外12人,分别为各二级学院骨干教师,校外资深政府专家及成功企业家。此次聘任极大充实了我校创业导师队伍,完善了师资成员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