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网络校园开放日活动

作者: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22



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下招生工作新形态,加强学校对外宣传,6月20日,我校举办2020年网络校园开放日活动。相关活动经腾讯·大浙网直播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累计网络收看超过66万人次。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长陈光亭走进直播间,接受腾讯新闻记者专访,就我校办学情况和发展前景通过网络进行了“面对面”权威解读。副校长李钧敏在工作现场全程指导。

上午十点,细雨绵绵,校园开放日活动在我校椒江、临海两校区有序展开。活动从办学历史、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学生生活、社团活动、学生竞赛等角度,走进教室、实验室、食堂、寝室,访教授学者,问在校学生,全程全方位“体验式”展现我校办学情况和“申硕升格创一流”背景下师生的积极面貌。

崔凤军在接受腾讯·大浙网记者专访时就我校办学历史、办学定位、人才战略、校地合作等进行了解读。在回答校地合作相关提问时,他指出,大学与城市是动态发展的关系,在精神上具有相通性;地方应用型大学必须锚定于城市,依靠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将城市的产业优势、地方的文化特色转化为办学的特色与优势。他表示,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根植台州,积极打造校城命运、利益、奋斗共同体,推动战略互嵌、结构对接、机制耦合、要素互融、精神融通。

陈光亭在接受采访时重点就应用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毕业生就业、校友工作、国际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解答,重点就社会和考生关心的我校2020年新设中外合作办学土木工程专业情况和其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回答有关应用型人才培养等问题时,陈校长表示,我校在2020年国内应用型本科高校排行榜名第9位的背后离不开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和创新。他同时从优化专业布局、强化内涵建设、深化协同机制三方面深入阐述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具体做法。

当天,校园开放日直播持续了3个多小时,得到了我校师生员工、社会各界和广大考生的好评,大家纷纷通过微信朋友圈、腾讯网页、腾讯客户端转发收看相关内容。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我校多年来坚持“开放办学”理念的缩影,是今年我校应对疫情影响的新举措。活动筹备过程中,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克服困难,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直播链接:https://cos.zjqq.mobi/news/taizhouxueyuan/h5.html?wx_aid=2222046112&comp_id=1212325085&gdt_vid=wx0vshb45f5wkosy00&wx_traceid=wx0vshb45f5wko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