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招生专栏]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

作者:教务处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14


    713日,我校2020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素质测试面试在临海校区举行。经过资格审核和书面评审,共有469名考生参加当天的测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长陈光亭多次莅临指导,副校长李钧敏在测试现场全程参与并指导相关工作。随着我校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不断提升,与去年相比,今年我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受到更多考生和家长的密切关注,报名人数为2019年的3.34倍。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是新高考改革以来高校招生改革重要举措,是一种融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和高考三方面评价要素为一体的多元化招生考试评价体系。2020年是我校开展“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第六年。多年来,我校招生专业均为师范类专业,面试形式采用结构化面试。2019年开始,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由分专业报名考试向分测试组类转变,较大提升了考生的专业选择面。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全体人员的人身健康安全,学校高度重视并积极应对。在三位一体章程制订之初,充分考虑疫情可能带来的影响,在测试人数比例、测试流程、测试时段等方面进行进一步优化,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停留时间,实现“考完即走”。6月下旬,李钧敏副校长组织相关部门、学院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制定《台州学院2020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增设防控工作组,形成“三位一体”招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图。相关部门提前14天开始采集考生、志愿者等的健康状况数据,积极联系属地疾病防控部门,提前做好场所的消杀,使用安检门、身份证电脑随机抽签等技术手段减少人员接触,主动应对,将疫情风险降至最低。提前设置临时隔离点、发热隔离考场,并拟定网络面试方案,由疾病防控专业人员参与,避免交叉传染的可能。测试期间考区周边实行全面禁行,采用“封闭式”管理,确保“三位一体”综合评价工作整体平稳有序的开展。工作过程中,学校纪检监察室、后勤服务管理处、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分工协作,确保公平公正招生、技术支撑到位,物资充足、道路畅通、服务到位。

今年,由学校九十多名在校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是首次亮相我校“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现场,是新增的一道“靓丽风景”。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勇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工作中,志愿者们不顾酷暑,冒着地表近四十度的高温,积极参与秩序管理、过程引导、后勤保障,有效促进各环节的顺利实施,尤其是为考生提供的免费打印和物品寄存等特色服务,更是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好评。
    据悉,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入围名单将于近日公布,考生可通过学校官微、台州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s://zs.tzc.edu.cn/)、微信公众号:台州学院招生查询入围情况。志愿填报及录取工作需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