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

作者:教务处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24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师厅〔2020〕8号),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第二级师范类专业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自2020年7月起至2026年6月止。

2019年11月,以宋冬生为组长的教育部第二级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来校进行现场考查。专家组经过认真仔细的现场考查,评价我校“办师范有底色,守师范有地位,兴师范有作为,强师范抓认证”,充分肯定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认证工作和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效及特色。下阶段,学校要求汉语言文学专业根据专家组反馈意见深入做好认证整改工作,确保形成“反馈-评价-改进”的闭环运行机制,从而促进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汉语言文学专业为我校首个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师范专业,学校将充分发挥该专业的引领示范作用,结合《台州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实施方案(2019-2023年》等文件精神,持续改进和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专业认证理念,落实好“一践行三学会”新时代师范生培养要求,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教师。目前,学校数学和应用数学、体育教育两个师范专业已通过认证申请,各项评估材料和专家组进校考查工作正在积极准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