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 年暑期中层干部(扩大)学习会

作者: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04

9月2日-3日,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扩大)学习会在椒江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强调,新学期新征程,要凝心聚力,乘风破浪,以奋斗姿态和实干状态开启新学期工作,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校长陈光亭部署新学期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崔凤军在总结回顾暑期工作时指出,今年暑假,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冲锋,全校上下全力以赴,克服疫情、酷暑、台风影响,向内抓内涵建设、办学水平提升,向外抓服务地方发展、产教融合,与此同时,一以贯之抓好保平安保底线保稳定工作,精神状态很好、取得的成效非常明显,学位点建设工作进入冲刺,招生就业形势喜人,成果培育步伐加快,人才引进力度不减,服务地方持续深化,国际办学取得进展,基建维修热火朝天,安全工作托底有序。

崔凤军强调,新学期马上就要开始,广大教职工要将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持续完善全链防控体系,加强动态应急处置,重视网络舆情应对,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有序进行。要把提高毕业生对学校的满意度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认真调研,总结规律,采取措施,将提升质量培育贯穿于人才培养过程中,不断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持续提高毕业生对学校的满意度。对标政治建设和“五强”要求扛起“重要窗口”使命担当,要以学校办学层次提升和办学类型优化,为省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的“窗口”建设贡献力量;做细做实产业学院建设、“1+N”思政课改革、1139科技小分队等学校特色工作,提供台州学院的鲜活经验;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深入践行“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服务理念,立足平凡岗位、勇当窗口标兵。要从轮休模式转换频道进入状态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新学期的工作上来,以全新的状态、崭新面貌迎接师生到来。他强调,新学期新征程,我们要凝心聚力,乘风破浪,以奋斗姿态和实干状态开启新学期工作,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陈光亭从用战略思维谋划新学期学校工作”“推动学科建设上水平育特色”“师资队伍优结构提质量”“产学研平台整合力量做实做强”“提高学生对学校的满意度”“提高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效果”“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等八个方面对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

陈光亭指出,新学期开学在即,全校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部署,落实具体方案,切实抓好新学期开学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有效结合。要思想上高度重视,继续加强健康码管理,做好日常检测,保持定力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要行动上持续跟进,加强校园管理,守好校门口第一道防线,强化后勤服务保障,确保良好的教学与生活秩序。要育人上继续深化,弘扬抗疫精神,讲好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增强爱国主义情感。陈光亭强调,新学期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全体教职工在“申硕升格创一流”目标的指引下,振奋精神只争朝夕,苦干实干不负韶华,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去,打好收官战,谋好开局篇,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作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工作部署,强调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立行立改、善作善成,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副校长赵小明、王正、李钧敏,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金松分别以《打造有温度的学生工作》《应用型大学建设与“十四五”规划编制》《人才·组织·机制》《对接“六卓越一拔尖”2.0 以“四新”推动“四新” 打造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关于文化校园建设的若干思考》为题作专题报告。

会议还以套会形式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第二批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精神、全省本科高校书记校(院)长暑期读书会精神、车俊在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讲话精神、市委五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会议邀请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佘湘教授作了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并进行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知识测试

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