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台州高等教育工作汇报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10



10月10日下午,台州高等教育工作汇报会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正厅长级)于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丽慧、副秘书长张海星,台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人川,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长陈光亭、副校长赵小明及台州市各高校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台州学院就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和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分别汇报学校专业群建设、省“双高计划”申报情况,台州市教育局汇报了温台职业教育一体化创新高地国家试点项目准备情况。

于永明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报告后对台州市各高校近年来在学校事业发展上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认为,提升台州市高校办学层次和水平,既有利于促进台州提升区域经济社会整体竞争力,又有利于浙江高等教育合理布局。他希望台州市各高校要立足台州、服务台州,以共建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写好服务台州这篇大文章。要做强做精,做好集聚,聚焦学科专业布局、人才队伍建设、校地校企合作等发展路径建设,推动高校往少而精、集而聚方向发展。要发挥优势、寻找协同,牢固树立“共同体”理念,做好高校与社会、政府、行业产业的协同联动和良性互动,切实发挥高等教育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吴丽慧对省教育长期以来对我市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台州市各高校努力奋斗,回馈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她要求各高校抢抓机遇,找准定位,理顺体制机制,创新平台建设,在实现跨越式发展进程中迈出坚定的脚步。

会前,于永明一行在崔凤军、陈光亭等人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省级重点实验室、高性能工业泵与真空装备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及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