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党委宣传部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15



10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领导出席会议,副校长赵小明、王正、胡韶光、李钧敏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涵盖了19个专题,92篇文章,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强调,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从五个“两”上作系统把握:一是“两个维护”丰富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政治价值观,是新时代引领全党团结统一的新标杆;二是“两个大局”显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宏大时空,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坐标;三是“两大奇迹”彰显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伟大成就,是坚定“四个自信”的新基石;四是“两大革命”昭示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历史使命,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路径;五是“两件大事”抓住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战略重点,是统筹党和国家事业安全发展的新部署。

会议要求,要根据学校总体安排,积极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大力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总支(机关党工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的热潮。二要广泛组织学习教育。各党总支(机关党工委)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坚持自主学习与集中讨论并举,通过专题学习会、读书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安排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学校将安排巡听。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将这一著作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重要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理论宣讲团要发挥自身作用,让更多的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著作,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讲好“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故事。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把学习宣传工作与不断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相结合,与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

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机关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