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台州市数字经济促进会成立大会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17

1017日上午,台州市数字经济促进会成立大会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论坛在我校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副校长赵小明当选促进会一届一次理事会会长并讲话,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加根致辞。浙江智慧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数字经济事业部总经理蒋修敏、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工程学院院长许益成教授分别主持大会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赵小明表示,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业态,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内生动力,也是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台州要坚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聚焦数字经济“211”目标,实施产业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建设一批智能制造单元、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高端产业。台州市数字经济促进会的成立,将为台州市未来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凝聚力量、搭建平台发挥着助推器的作用。他希望,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民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促进会的职能作用,通过成员之间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合作、推动创新、共赢共荣,进一步挖掘数据资源价值,促进优质资源整合,助推全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陈加根表示,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相继出台了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意见、扶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等相关文件,加速推进我市数字经济的发展。促进会的成立既壮大了我市数字经济产业组织队伍,也为我市数字经济产业组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他强调,与会成员要充分认识促进会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政府建言献策,为会员单位搭建交流平台。要抓好队伍建设,建设强有力的组织架构。要树立服务意识,做好服务工作。要广泛开展数字经济领域科学技术和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积极参加数字经济领域科研项目的技术论证和技术咨询教育和技术培训。

会议宣读了台州市民政局《准予成立社会团体决定书》,听取了台州市数字经济促进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台州市数字经济促进会章程(草案)》《台州市数字经济促进会经费管理办法(草案)》《台州市数字经济促进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台州市数字经济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并在随后召开的一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赵小明为会长,蒋修敏、李斌、陶学定、许益成、张石清为副会长,许益成为秘书长(兼)。

在随后举行的专家学术报告会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浙江大学庄越挺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IEEE院士、华为云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田奇教授分别作《大数据智能技术及智能经济中的实践》《通过视觉:探索、实践、沉淀》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