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中层干部(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开班 崔凤军作动员讲话和主题报告

作者: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4

12月23日,我校中层干部(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在作开班动员和主题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省委书记袁家军强调的“‘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的核心要义,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抢抓新发展阶段宝贵机遇,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积蓄力量。

崔凤军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轮训工作,精心制订轮训实施方案,希望广大师生带着政治责任学、带着现实问题学、带着严实作风学,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就如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崔凤军强调要集中精力学,学深悟透做实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除了专题辅导报告,还要持之以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要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实际学,高质量抓好“十四五”编制。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格局、新任务、新要求,谋好篇,开好局,把学校发展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环境、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形势和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坐标中加以审视和谋划,把握好编制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地进行研究,形成符合学校定位和实际情况的高质量“十四五”规划。要融汇贯通学,推进学校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迫切需要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自觉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来破解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员领导干部、党员教师要冲锋在前、做好表率,全力以赴争取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

崔凤军在专题报告中指出,要在国家、省“十四五”规划中找准自身定位、明晰发展方向、把牢发展良机、抢抓发展机遇,认清学校发展历史方位,以更高站位谋划跨越式发展。他带领全体与会人员深入解读国家、省级规划,围绕创新、人才、数字化和产业高端化、关于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关于区域高质量发展、文化建设、绿色发展、两山理论、生活品质、创业就业、健康中国、平安、干部工作等十一方面问题,与全体与会人员交流心得体会,为学校寻找更多发展契机和线索,破解学校发展之道。

按照党委统一部署,我校中层干部(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为期三天。开班仪式当天,邀请了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为轮训班做首讲。接下来,轮训班将通过校领导带头授课、外请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自学必读书目、分组研讨交流等形式,推动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

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