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首批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

作者:教务处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1-19

1月15日上午,学校在椒江校区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首批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审会。副校长李钧敏主持会议,校内评审专家、分管教学院长、申报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金凌虹介绍了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的相关文件精神及专业申报基本情况和评审方案。10个校级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定位、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措施和成效,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主要举措及成效,加强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成效,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跟踪调查结果和外部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专业负责人的汇报,并结合专业信息采集表和国家一流专业评审指标体系内容对专业负责人进行了答辩。
    李钧敏对学校一年来专业建设培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强调校教务处近期要做好所有培育专业绩效考核工作;各二级学院要按照“国-省-市-校”四级一流专业建设目标做好对应的工作规划,谋划好专业建设顶层设计,建设好师资队伍,做好课程教学团队和教材建设,鼓励师生踊跃申报各类竞赛,多出标志性成果项目;专业负责人要相对稳定,各二级学院要指导专业按照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内涵重构人才培养方案,结合教育部“四新”建设要求大幅度优化调整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理念;以专业认证为核心抓手,全面实施人才培养质量达成度评价,实现专业建设质量监督、评价、反馈、改进的闭环管理,全面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从而保障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对接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出台了《台州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计划到2022年每年遴选5-6个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试点先行,逐步建设一批国、省、市、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次根据校内外专家综合评审结果,拟推荐数学与应用数学、生物科学、土木工程、思想政治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英语等6个专业为首批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目前正在公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