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制药工程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0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印发,正式公布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校制药工程专业成功入选“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学校专业建设成果新突破。

制药工程专业建于2003年,2007年为省重点建设专业,2016年为省“十三五”优势专业,2019年为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成功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申请,专业基础厚实、软硬件设施过硬,拥有一流学科与师资,且产教研创深度融合,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凸显。该专业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新起跑线,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继续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取得更大更深更广的发展,从而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的全面提升。

同时,学校还新增了小学教育和护理学两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双万计划”实施后,学校及时出台了《台州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构建国-省-市-校四级专业建设管理机制,以专业认证和评估工作为抓手,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至此共拥有1个国家级、8个省级、2个市级、6个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十四五期间,学校仍将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大力推进专业建设与发展,面向一流,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