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陈光亭调研指导头门港产业学院建设

作者:教务处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23


为推进我校产业学院内涵建设,3月22日下午,校长陈光亭率队考察头门港产业学院建设情况,走访了部分产业学院合作企业,并主持召开了头门港产业学院建设现场推进会。副校长李钧敏、临海市副市长、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明堂、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书记杜华忠等参加调研。

陈光亭先后走访了浙江荣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朗华制药有限公司及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头门港产业学院合作企业,每到一处都与实习学生座谈交流,详细询问我校学生在企业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生岗位实习的内容,希望实习生珍惜和把握在企业的学习机会,虚心向指导教师请教,积极主动开展工作。

陈光亭还看望了在企业工作的部分校友代表,询问他们在企业的发展情况,听取了对母校的意见与建议,鼓励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好好工作,欢迎他们有空回母校坐坐。

在企业走访过程中,陈光亭参观了企业产品研发实验室和检测中心,详细了解了各合作企业深度参与我校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与各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合作企业对进一步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各方面建设的期望和建议。陈光亭代表学校感谢园区及合作企业对我校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表示今后不仅要给园区企业输送更多应用型人才,还将与园区和企业在高层次人才、科技服务等其他方面推进更多务实合作。

在浙江华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陈光亭主持召开了台州学院头门港产业学院建设现场推进会。头门港产业学院院长蒋华江作建设情况汇报,与会的学院领导及各职能部门部分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华海药业和朗华制药等公司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并提出了对产业学院建设的想法和建议。

杜华忠代表头门港管委会对我校支持头门港产业园区建设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加大对我校在头门港产业学院建设的支持力度,尽快改善师生工作学习的条件和生活环境,鼓励园区企业出台措施更好地吸引我校学生留在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实习、工作。

李钧敏针对学生在各企业的实习情况作了点评。她指出,产业学院要将校企协同贯穿从低年级到高年级的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充分发挥产业学院合作企业的高级技术人才优势,重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增加企业的参与度,形成对我校产业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有效支撑;要扩大头门港产业学院的专业面和学生规模,以更好地满足园区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她要求头门港产业学院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充分对接合作企业需求,在后续建设中做实内涵建设,不断改善硬件条件,给学生学习提供良好的条件,创造条件逐步实现产业学院实体化运作。

陈光亭作总结讲话,他向头门港管委会和园区企业给予我校头门港产业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头门港产业学院是我校第一个挂牌成立的产业学院,依托的台州医药化工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势头强劲,头门港产业学院自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取得了一些成果。

他对头门港产业学院的内涵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育人为本模式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要在原有基础上升级优化,要在学习内容、企业介入程度、合作开发课程、共编教材、创新创业教育、学生科研等方面深入实施“校企协同”。二是产教融合体系优化。要增加学生受益数和扩大专业参与面,加大教师参与企业产品、技术研究的程度,校企共建研发平台,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三是创新发展机制优化。要在管理机制、投入机制、竞争机制等方面创新优化,为产业学院的良好运行提供保障。

党校办、教务处、科技处、地方合作处、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此次调研活动。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校企协同育人,深化产教融合,做深、做实做细产业学院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