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崔凤军:深化立德树人使命感、彰显服务地方显示度、提升跨越发展行动力,学出干劲、干出实效

作者: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01


4月1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在学习中不断深化立德树人使命感,在学习中持续彰显服务地方显示度,在学习中着力提升跨越发展行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学出干劲、干出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崔凤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习近平在浙江》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的过程,我们要以大视野、大历史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地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崔凤军强调,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加强理论学习才能更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在学习中不断深化立德树人使命感,笃定办学定位,抢抓发展机遇,强化“五育”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在学习中持续彰显服务地方显示度,大抓能级平台建设,抢抓新增长点培育,狠抓重要指标提升,提升服务地方贡献率,让“三服务”更有显示度。三要在学习中着力提升跨越发展行动力,编写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升格工作,优化体制机制建设,坚持“改革突破争先”,走深走实“申硕、升格、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就抓好下阶段学习教育,崔凤军指出,要扎实推进、提前谋划、抓好结合。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深悟透”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坚持效果导向,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规定工作”,结合实际谋划“自选动作”。全体上下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特别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完成年度十大重点工作任务、年度下达任务指标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谱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动力。

与会校领导围绕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结合分管领域与工作职责,分别作口头或书面发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习近平在浙江〉学习工作的通知》、《中共浙江省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

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