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0

 

 

4月19日下午,“你眼中的最美‘窗口’”大型理论宣讲活动走进台州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台州市委宣讲团成员金先龙为我校师生及全市青年作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集中性专题宣讲,全校万余名师生线上线下同上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掀起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热潮。

金先龙从“学习党史是实现伟大梦想的需要,是推进伟大事业的需要,是建设伟大工程的需要”切入,围绕开展党史教育的必要性、百年苦难辉煌经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以鲜活的党史故事、详实的历史数据,教导每一位青年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历史是最好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金先龙表示,要通过对百年党史的学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根本问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从波澜壮阔的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成为一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新时代勇立潮头、磨炼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听金书记讲到‘长征路上被冻死的军需处长’这个事例的时候,我被共产党人伟大的品德魅力震撼了。身在和平年代,我一定会传承弘扬这种伟大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来自商学院的徐莹佳同学颇有感触地说到。

本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主办,中共台州市委网信办、共青团台州市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台州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融媒1集群、台州学院承办。我校近200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并设立12个二级学院分会场集中观看,同时在中国蓝新闻开通网络直播,70多万网友在线收看。

学校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充分利用本市本校资源,发挥高校优势,紧扣师生特点,通过“提供菜单选择,开展百场主题宣讲”“结合青年特点,开展百场青年宣讲”“紧扣师生需求,开展百场特色宣讲”“发挥高校优势,开展百场对外宣讲”等方式,以“四个百场”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